风待。

新id 风待
请多指教
欢迎小伙伴们来勾搭'

各位国庆节快乐,这里是风待。

 图:@_KCN

文:原po

ooc有,私设有。

请图文一起食用www

——————分割线——————

王杰希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傍晚和那个人的相遇。

还是高中生的王杰希按照自己的习惯旷掉了下午的课,去天台看书。夏末初秋的风意外的凉爽,王杰希半倚在天台栏杆上享受着午后的阳光与这一刻安静的氛围。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使人不由地泛起了睡意,这样一个使人蠢蠢欲睡的下午,却对王杰希来说是另外一番景象。

此时,半跪在他面前的那个人是王杰希不由地睁大了眼睛,那人身上密密麻麻的伤痕以及头发和衣服上的血渍,意外好看的脸却苍白无比,那人按住肩膀的伤口,向王杰希扯出了一个笑容,重重地倒在了他的身上。耳边传来一阵沙哑的声音:“帮我一下。”

等那人醒来的时候黑暗已经吞噬了大片夕阳。王杰希在他昏去的时间里,悄悄地溜去医务室,取来了急救箱,做了紧急处理。他不禁皱眉,用异样的眼神望着眼前重伤的男人,有奇怪学校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那天下午王杰希一直守护在那个人的身边,看着天色渐渐昏暗起来,想到班导和同学在全校疯狂地寻找他,王杰希不禁自嘲,为什么自己要如此拼命地帮这个男人。身边的动静惊动了打算小憩的王杰希,那个人正困难地支起身子,身上沾满血渍的白衬衫如废弃布料挂在他的身上。王杰希把手边的备用校服递了过去,那是他去医务室时顺便带的。那人瞥了王杰希手上的衣服,张开手臂,以一种欠揍的语气说道:“喂同学,你看哥可是个病号,身上都是伤口。帮我穿下呗。”

一直待人友善的王杰希瞥了对方一眼,开始慢条斯理地开始帮对方穿衣服,避免碰到对方肩膀上的伤口。(这场景让王杰希不由地联想到父亲与他那倔强儿子的场合。)王杰希细细地打量着那人,不算健壮的身子被白色的纱布包裹着显得万分虚弱,嘴角的青淤以及眼角旁细细地刀痕让人有点……揪心。

“怎么了,很奇怪吧。我为什么会这样。呵呵。”叶修平静地看着远处的天空幽幽地说道。

“我想,我是今天才认识你的吧,同学。不,可能连认识都算不上,因为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叶修听到王杰希如此一本正经地回答他,不禁挑眉。哦?在这个学校里,他可算得上是名人了啊,当然估计也就是那种遗臭万年的传奇人物啊,怎么会有人不知道。

“哦……我叶修这么有名的人还有人不知道?”

“是的,叶修同学。我的确不知道,不过我很好奇你是如何伤成这样的。”哦?他就是叶修吗,王杰希不是没有听过叶修这个名字,有一次路过教学楼,曾听见有同学谈论这个名字。没想到自己还有幸能看见叶修真人啊,王杰希自诽他的运气是有多好。

“啧,像哥这样的学生在外打打架不算奇怪。既然我已经自报家门了,你也该意思意思一下吧。”

“王杰希。”                                 

“没听过的名字啊,你是高一?不不不,看你这样子,高二?不过也没见过你呀.....啧,我是多久没来上学了。”叶修是这个学校的留级生,因为常常不来学校,出勤次数不够,所以最近出现在校园就是为了该死的出勤。他遇到王杰希也是一种缘分,他也对王杰希的出手相助感到诧异,要换成其他同学看到他那副要死的模样早吓跑了。

“叶修,听说你不是很会打架?”

“呵,你懂个啥,那都是谣言啊。”叶修顿了一下,他苦笑着,令人心疼,“我一直都是被打那个啊,你们这些人又怎么会知道......”

“……”

时间过得很快,这场莫名的对话很快就在沉默中终止了了。叶修站起身冲王杰希笑了笑,艰难地起身:“在这学校里,救我的人你还是第一个。”王杰希惊讶的看着他。“说吧,你想让我咋报答你都行。”叶修想了一下,补上了一句“但是要在我的能力之内啊。”王杰希觉得这人也不像传闻中的那样,似乎......有点可爱?他饶有兴致的摸了摸下巴“既然叶修同学都这么说了,那么你就这个学期剩下的所有时间都来上学吧,你觉得怎么样。”这个要求对一般人来说都不过分,可是对叶修来说就...... 

“……”

“喂喂喂,你这人怎么能这样?”叶修十分不情愿地看着他,叹了口气“好小子,哥的一世英名栽在了你手上,也罢也罢。不就是上学吗,有啥大不了的。”

叶修走了,留下王杰希一个人站在天台上想着。但他们都不知道,正是这一天让他们彼此越走越近......

 

于是,叶修就开始他悲惨的生活。

周一早上七点二十分。叶修夹杂在人群中,打着哈欠,拎着书包向校园走去。他的身影在这熙熙攘攘的校园里显得有些突兀。

“那不是叶神吗?!”“啊,真的啊。他居然来上学了,不可思议……”“呵呵,这种人,还留在学校干嘛。”……学生们看见出现在学校大门的叶修都表示他们的今天的打开方式不对。“卧槽卧槽这不是那个传说一个学期都见不到几次的叶大神嘛,居然出现在学校的人面前。你怎么了这是?还不快来受死,叶不修叶不修快来PKPKPKPKPKPKPK受死吧!”曾经在学校里黄少天是少数和叶修有过“交流”的人,对叶修的怨念很深。

叶修无视了黄少天的纠缠,注意到一边淡定路过的王杰希,就蹦跶着去勾搭王杰希了。

“早上好啊,王小同学。”

“早上好,叶修。果然,你很守信。”

“废话,不看哥是谁。”

王杰希笑了,这个人还真是没大没小的。但是王杰希不知道这样对于来说叶修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干出这样的事也是他第一次,这样的早上第一次不再是颓废的晨光,不再是耳边喋喋不休的家庭争吵,更不是房间里满地烟头,而变成了熙攘的校园和眼前的这个王杰希。也许这样便便也挺好......叶修想着。

“卧槽死叶修你敢无视本少的话,不对啊。为什么他身边的人不是那谁那谁嘛,哦对对对,王杰希。那两个人什么在一块了啊。”被抛弃了的黄少天思考人生中……

—天台

午休期间,王杰希像往常一样来到天台休息。推开铁门,就听到这几天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想起,“哟,王大眼。”

王杰希眼角一抽,什么时候的新绰号?

“叶修,我想你得考虑换一个称呼。”

“哥觉得王大眼挺适合你的,而且又好听。王大眼,王大眼,王大眼,王大眼……”

王杰希听见叶修一遍又一遍叫着他的新绰号,头隐隐作痛。没准明天这个绰号就在民间流行了。他决定无视叶修,靠着栏杆,望向天空。

天空,好蓝啊……

“王杰希”叶修突然开口叫他的名字“谢谢你......”

王杰希回过头,此时叶修也看着天,他觉得这个人似乎和这天这云融在了一起,飘渺不定,风吹着他略旧的白色衬衫,撩起他的头发,拂过他的脸。他的眼神凝视着这天空,似乎那么的清澈,没有了昨天混沌。

王杰希一下子看呆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也不知道叶修到底是在谢他什么,敷衍了一句:“应该做的。”

这一刻成为了永恒。

此后的每一天里他们几乎都是在这样时候度过了。一直都是在一起,仿佛成为了理所当然。偶尔,王杰希找不到叶修,也会焦躁不安,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发现叶修是一种毒药,每一天都一寸一寸侵蚀着他的脑海他的心灵,上的时候都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叶修的性格似乎也伴随着王杰希而改变着,他开始向他倾吐心声,渐渐地无话不说。看上去依旧是那么的欠揍,但是他向王杰希敞开了自己的心。

时间久了,这样的感情也得到了升华,轻微的触碰,哪怕是小小的眼神交流都会让王杰希心动不已。好像拥抱他,紧紧地抱紧他,治愈好他身上所有的伤痕,让他的眼里只有自己。距离一点点接近,这样的关系也是一点一点的变得异常暧昧。天台上时常会陷入奇怪沉默,触碰到叶修的指尖,似乎有些微凉,之后慢慢地缠住他修长的五指,握紧他的手,这似乎比什么对话等拉近两个人的距离。身边的气温也在上升,王杰希看着他,叶修便移开自己的眼神,他的心里十分焦躁,脸上也渐渐微红。当这样的尴尬的气氛到了顶点的时候,叶修会紧张的松开的他的手转过身去吹吹冷风,说着“要上课了”之类的话糊弄过去转身离开。留下王杰希一个人坐在那里,他觉得这个人有点好笑,还有点……可爱?

王杰希一遍遍地确认自己对叶修的感情,连他都不知道他们两个能走到哪一步呢……

直到现在,王杰希很庆幸自己能遇到叶修这个人,不得不说叶修给了他一段美好的回忆。尽管有时叶修的各种调侃嘲讽的言语想让他很想上前揍叶修一顿,但是叶修就是他的瘾,越陷越深,最后无法自拔。他尚未知道自初次遇见后的三个月与叶修在一起的日子,是王杰希与叶修在最后的三个月。王杰希还清楚地记得,三个月后的某一天,他几乎翻遍了整个校园都没有找到叶修的身影,甚至连叶修的一丝气味也感觉不到。那是他知道了,叶修可能真的不在了。他恨,叶修最终没有遵守彼此之间的约定,也没有向他道别就这么不明不白地离开了。他后悔,他没有向叶修表达自己对他的感情,他知道他也没有机会这样做了。他感激,叶修是第一个会让他上瘾的男人,叶修带给他了很多很多东西,甚至有些是自己求之不得的。

 

(结局:那天学校给已经毕业的王杰希打电话,让王杰希作为校友参加学校的活动。正好王杰希那天也没有什么事情,于是就去了。他到学校的门卫室里去做登记,门卫看着他在姓名的一栏里填了王杰希三个字,挑眉问他他是王杰希,王杰希点头。不料门卫叔叔递来一封信,称是几天前一个人送来的,说是要寄给王杰希的,但是那人说现在他已经毕业了,就拜托门卫留着,如果王杰希还来学校的话,麻烦给他。王杰希打开信封看见如此潦草的字迹就知道这一定出自于叶修笔下,他从信里知道了叶修的许多苦衷,不禁苦笑。感叹叶修与他最终还是错过了。有些人,有些事,错过了就是一辈子。显然他和叶修亦是如此。)

 

看完这篇文章,肯定有很多人问我,叶修是怎么消失的?他去哪里了?其实我也不知道的来着,之前的设定是家庭有矛盾,父母离婚,叶修随父亲离开,总之各种情况都会发生。(忽然觉得好狗血)我写这篇文章之前并没有看过多少王叶的文,总的来说我也没过什么同人文,连同人本子都没买过。写这篇文章的意图是出自和一个太太的脑洞,为这篇文章的设定花了很多功夫。我觉得王杰希这个人的性格是很难把握的。身边小伙伴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写长篇,答案大概是写不动,总觉得没有短篇来的舒服。当然,这篇文章里可能会有bug,可能有人物性格的崩坏。写文的话我还是个新手,每次写希望大家能提提意见之类的话,其实也没什么人评论我。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很真切地真切地希望大家看到哪里不够的地方,指出来,私敲我也行。看文都是小天使,你看我已经语无伦次(←你就蠢死吧。)一直以来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那篇all叶三十题我也会尽快补完。

2014/10/1

国庆贺。

评论
热度 ( 14 )

© 风待。 | Powered by LOFTER